台灣鯛的華麗轉身,躍身太空第一的魚類食品|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2001|固德科技

 



你還停留在傳統漁業吃力不討好的既有印象嗎?
現在受惠於邊緣運算技術的成熟,只要你善用數據分析和AI智慧,便能輕鬆打造智能魚池。就算不與天爭地、不與時間賽跑,也能以最經濟的土地資源和靈活的時間管理築起你的漁業王國。 

近年,由於氣候的劇烈變遷、農業勞動力老化、人口持續成長等因素,糧食不足及農業智能轉型一直是大家關注的議題。台灣鯛魚王-王益豐卻能突破限制,逆勢而上,不但締造了每年上看28億新台幣的產值,更透過技術輸出直接改善了漁戶的生活品質。


台灣鯛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過去,漁民被迫追逐天象與時間賽跑。面對變化無端的氣候,只能犧牲睡眠時間,看守魚池動向。在固德科技加裝感測器後,漁民便能即時掌握養殖環境參數,如:最適溶氧、氨氮、酸鹼值、與溫度等數據。無法以感測器監測的參數,如:魚量管理、飼料管理,便以數位手書系統連結達到智能管理。經過特殊演算法及智能AI的二次加工,數據除了可以完美的預估魚苗的生長曲線,更能作為自主投餌、投藥等自動化流程的科學依據。而這一切都能使用手機即時監看並遠端操作。

台灣鯛科技智能養殖池即時掌握養殖環境參數太陽能儲電系統污水處理系統

#智能養殖 #環境參數 #手機監控 #IoT #太陽能儲電 


固德科技 養殖水域環境監測系統


別人口中的”技術投資”,在王益豐心中更像是”時間”的投資。固德的智慧方案,讓你買下屬於自己的時間、屬於家庭的時間。別再說時間的價值難以用金錢衡量。輕鬆買下時間,不用付出代價。

導入智能漁業系統超過3年的時間,台灣鯛的產值已提升 42 倍,用水量更減少 93%,降低環境污染,達到真正的永續生產。並陸續取得CAS標章、友善環境的ASC水產養殖標章、BAP最佳水產養殖實踐等標章、HACCP食品安全危害認證,成功外銷歐、美、日、韓、加拿大等十數國。不但是歐盟唯一的冷凍生魚片供應商,更成為全球第一個上太空的魚類食品,未來目標是拿下EU、HALAL等國際認證,將臺灣鯛推升到另一高度。

更多智慧農業、漁業監控,歡迎聯絡固德
資料來源:口湖漁業生產合作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沖床品質該如何監測?|Newsletter19008|固德科技報

助攻企業能源轉型三步驟|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3009

您的工具機主軸狀態良好嗎?|Newsletter 19003|固德科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