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大 智能化加工生產線|Newsletter 18007|固德科技




勤益科大

台灣正處於製造升級轉型時機點,為幫助國家競爭力、產業及管理水準提高,關注於製造業與農業的智能管理系統,許多企業也紛紛祭出解決方案。產業若要持續進步,必定要將智能管理導入智慧生產線。
勤益科技大學將於10月底啟用新落成的工具機學院大樓,在新教學大樓內除了規劃智慧加工示範生產線外,也整合智慧感測器示範場域,導入國產化技術。該智慧加工生產線聚焦四大方向,包括機聯網、大數據蒐集、單機智能化、感測器應用機台診斷等。
#智能化加工生產線 #機器學習 #機台診斷 
勤益科大產學合作


機器學習結合製造加工生產線 

此次示範勤益科大規劃智慧加工示範產線,該產線在製造端模擬從倉儲區機械手臂進料到加工區,再透過加工區機械手臂於各工站包括立式銑床加工機、鑽孔攻牙中心機等機台進行加工,最後送到自動化光學量測系統直接在產線就進行品管作業。智慧感測器示範場域的建置,將在加工示範產線中導入九種感測器模組,包括常見的加速度計、影像感測器、電流感測器與力覺感測器等,將其運用在機械手臂與加工機台中,幫助學生在進入產業前就能了解機器學習如何應用在生產線機台及了解產線如何運作。

勤益科大機械系副主任黃智勇表示,大數據資料庫加上智慧感測器的應用對於智慧機械發展來說非常重要,機械設備是製造業者的生財工具,業者往往希望設備最好能維持高稼動率,獲得理想的投資報酬率。
機器學習結合製造加工生產線
固德在此次展覽示範中,將機器學習智能監測系統應用於機械手臂,針對判別重複行為、即時偵測動態機械動作訊號,建立設備健康規範。
#監測 #機械重複行為 #智慧感測


工具產線設備與機器學習

聰明的機器智能學習系統能夠學習紀錄複雜的機械動作,進而預知可能發生的機械故障、老化、偏移的異常狀況。固德的機器智能學習系統擁有快速學習、隨架即量、自動判別、多工檢測、自訂門檻、智能運算、動作記憶等等多種智慧功能。並提供AI運算參數,使用者可藉此開發設計優化產線的良策。

所謂的智能生產線,就是要讓使用者更輕鬆、即時掌握生產線設備的健康狀態,也是固德一直在傳達的預知保養的理念,進而幫助使用者偵測設備問題、產線提升效能、降低維護成本、確保生產機台品質的一致性、延長機台的壽命等。

固德科技也提供客製化服務,為您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
工具產線設備與機器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沖床品質該如何監測?|Newsletter19008|固德科技報

助攻企業能源轉型三步驟|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3009

您的工具機主軸狀態良好嗎?|Newsletter 19003|固德科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