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溶氧量不足嗎?水產養殖解決方案|Newsletter19001|固德科技報


水中的溶氧量對許多漁友來說,一定不陌生。沒錯,要了解培養好的水體,必然是以溶氧量作為依據。但你以為一直開著水車增氧機,水中的溶氧就是足夠的嗎?水產的養殖率真的就能有效提升嗎?
#水產養殖 #水車增氧機 #溶氧量 

溫度影響水中溶氧量 

台灣的氣候逐年升溫,水質也會因為溫度的影響而朝夕不同。在氣壓低或下雨前後的兩天,如果水質耗氧量大、溶氧量沒有低於6mg/L以下時就開啟增氧機,有可能只是浪費電費更甚至反而加速減少溶解氧的現象。開水車增氧機的作用主要是要讓水體上下對流,讓水溶解分佈均勻氧量。如若不清楚水質,只是單純依靠水車增氧機,無法準確達成增氧的效果。另外高溫也容易導致藻類容易老化,造成白天產氧能力差,夜間耗氧多。
溫度影響水中溶氧量
因為氣候氣溫影響,開啟時間也會不同。例如:晴天時午後開機;陰天時次日清晨開機等,又加上養殖條件不盡相同,漁民更需要隨時監測、監控水質,防止因為氣溫驟變或藻類耗氧在夜間過大。
影響水中溶氧量的因素

水產養殖24小時監測管家

養殖業不再擔驚受怕,半夜調鬧鐘起來開水車又怕睡過頭,現在就能輕鬆升級成為科技漁夫。固德推出WMS養殖水域環境監測系統,為符合漁友的需求,以親民平價精神開發,使漁民們可以普及架設,當水中溶氧有了準確的數據,再搭配手機推播通知、遠端遙控開關水車,漁友們一手掌握水質能夠更輕鬆。 不只是水中溶氧量,還有酸鹼度、電導度、溫度、濁度等數值可依照需求提供。 
水產養殖24小時監測管家

無預警跳電影響水車

大部分漁友的魚池由於地點偏遠,供電不足常常造成跳電的困擾,WMS更進一步提供電源監控系統,無預警跳電可立即發送警報並顯示配電盤位置,亦可搭配遠端遙控開關水車與噴料桶,減少人力與時間成本。
搭配遠端遙控開關水車與噴料桶,減少人力與時間成本

WMS智慧魚塭 無線可能

WMS養殖水域環境監測系統,提供有效大幅降低成本的IOT方案,利用簡易傳輸方式與各式感測系統組合而成的解決方案讓漁友能隨時監控魚塭狀態並適時調整魚池環境。專為漁友自建系統基地,利用IOT物聯網,無線傳輸養殖水域之監控數據,並可自行設定門檻與超標警報。透過長期監測的趨勢圖來判別外在環境影響魚體的因素有哪些,將環境對於魚體的不良影響降低。
利用IOT物聯網,無線傳輸養殖水域之監控數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沖床品質該如何監測?|Newsletter19008|固德科技報

助攻企業能源轉型三步驟|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3009

您的工具機主軸狀態良好嗎?|Newsletter 19003|固德科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