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產線如何提升品質?|Newsletter19009|固德科技報


今年8月21號到24號於台北世貿將舉行工業自動化大展,聚集了國內外重量級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相關控制的領導廠商。

工業自動化的第一環:生產流程自動化,可分為固定式自動化與編程式自動化。固定式自動化是指重複動作行為,用於大批量生產製造和需要品質性一致的產品製造線。編程式自動化是指根據產品的屬性配置而變化,可以依照新產品於可編程設備輸入新的程序。這兩種自動化生產模式都是有助於產線效能提升、產品標準化及降低成本,還可取代人力進行較危險性、及重複性的工作。
自動化生產模式都是有助於產線效能提升
影響產線品質的因素很多,其中系統設備運轉品質也影響了產線效能,需要有效監控產品設備的系統,以便提前掌控產線品質,預防無預警停機或排程保養維護。於系統安裝傳感器,接收檢測信號,如:電流、電壓、溫度、振動值等,利用蒐集數據了解系統設備的運轉品質,建立學習規範設立門檻規範,也讓使用者能進一步利用數據改善產線編程,提升產線品質。
#工業自動化 #預知保養 #產線品質
用於大批量生產製造和需要品質性一致的產品製造線

工業4.0智能工廠規劃 

迎接工業4.0,智能工廠廠區引進多種類型設備串連產線,工具機、機械手臂費用昂貴,所附的監測軟體功能不夠用?智慧製造所面臨的智能現場管理,往往由於使用者不知道設備問題點,導致機台設備長期處在錯誤的環境下。例如想提高產品良率卻沒有實際的數據依據,無法確認製造生產流程是哪一個環節造成產品耗損?不想快速淘汰機台設備,維持半自動化產線但又需要有實際應用的方式提升智能?新購入的精密機台設備不知道是否會被其他機台共振影響製程?單一廠房的數種類型機台可能由多個服務供應商提供,造成各種機台設備數據獨立無法交叉使用?

工業4.0智能工廠規劃

固德針對不同設備、廠區屬性、預算時程提供智能工廠預知監診規劃,將複雜而龐大的數據資訊,簡化並可視化,讓使用者快速判斷現場與了解設備狀況,並提供數據交由使用者靈活運用。
整合廠區內設備監測包含:
各式穩態訊號監測:微粒子、電壓、電流、壓力、溫度、流量、濕度、漏液等。
工具機智能提升及診斷:工具機各式部件檢測,如主軸、刀具、驅動馬達、移動軸、傳動機械品質等。
各式自動化產線監測:Rotor to Rotor設備、轉子機械、重複性生產行為設備、整機動作檢驗等。
各式轉動設備監測:核心轉動設備、日常轉動設備、DRYPUMP真空泵浦、馬達、風機等。
各式機械手臂監測:加工類手臂、搬送類手臂、電焊手臂、協作型機械手臂、工業型機械手臂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沖床品質該如何監測?|Newsletter19008|固德科技報

助攻企業能源轉型三步驟|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3009

您的工具機主軸狀態良好嗎?|Newsletter 19003|固德科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