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掀熱潮,你感受到了嗎?|Newsletter19002|固德科技報


這幾年來不斷發燒的AI與IOT的相關話題,無不是為了讓人們的生活與科技更貼近。您有想過無人商店是如何運作的嗎?又有哪些AIOT已經不知不覺融入我們的生活裡了?

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技術應用範圍,涵蓋至智慧科技應用五大領域:智慧家庭、智慧工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智慧家庭中,AI與IOT打造居家監控的優化環境,使用者能隨心所欲操控家電,並達到居家保全的功能。智慧工廠中,透過AI與IOT結合打造機械智能化自動化工廠,提升產線效能並進而幫助企業轉型。智慧農業中。利用AIOT,養殖戶、農戶能夠進一步了解環境監控與作物間的關係,並降低種植成本與勞力。智慧醫療中,病患透過穿戴式感測儀器導入AI機能,經由IOT傳輸能夠即時提醒醫療救援或是累積趨勢。智慧交通中,AIOT廣泛應用在電動車與智慧公車、智慧公車亭等。
#AIot #工業物聯網 #Ai人工智慧

AIoT應用變革新世代 加速產業轉型

台灣製造業對於智動化的接受度相當高,經濟產業轉型導致製造業主動加快自動化的速度,而自動化是智慧化的先決。製造業結合AIOT全面應用在設備端,在製造生產的過程中,明顯提升產業效益。再加上全球市場的激烈競爭,隨著使用者消費模式,傳統的生產模式面臨著再不轉型就被淘汰的命運,為使企業繼續存活於市場,製造產業必須強化競爭力,AIOT智慧化建置就成為必然選擇。

AIOT應用變革新世代 加速產業轉型

AIoT幫助企業主創造最大效益

AI與IOT結合發展成為智能物聯網,有助企業主降低成本、提升產能、縮短工時及研發新的經營模式等等。企業主導入 AIOT 之後,會依據需求的情境不同,企業主對於產品生產週期及市場需求,能更進一步掌控,從而出最好的決策,並且也會直接反應在企業的獲利能力。Forbes 統計,企業導入 AIOT 之後,盈利能力可以顯著提高,預期到了 2035 年時可以提升 38%。
AIoT幫助企業主創造最大效益

AIoT幫助產業提早預測設備故障

設備的使用,雖然無法防止機台損壞的發生,但如何透過提前的檢知量測,來延長機台的壽命與維持機台運轉品質,並在適當的時間提出維修保養計畫都是產業製造端機台使用者必須嚴肅面對並且學習的課題。設備結合AIOT幫助產業對於設備有十足的掌握度,提早排程保養,並進一步預測故障的發生。研發人員也才能更有餘力設計優化製造流程與參數,因而提升產線效率及提供品質一致性的產品。

AIoT幫助產業提早預測設備故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沖床品質該如何監測?|Newsletter19008|固德科技報

助攻企業能源轉型三步驟|GOOD科技報 Newsletter23009

您的工具機主軸狀態良好嗎?|Newsletter 19003|固德科技報